国内的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发展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对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进程推进是显著提升的,企业对懂得国际财务准则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的人才需求也是越来越高,相对选择的标准也就越来越严格。虽然ACCA在中国没有签字权,但是ACCA是国际化的,这方面的人员对企业来说是首选,涉及到国际视野,熟悉这方面的准则的,ACCA在这方面是不二人选。
 
  所以说在中国考出ACCA的人在未来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的。
 
  目前中国法律不承认ACCA会员资格,即ACCA会员不能替代中注协会员签署中国企业的审计报告。但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是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的会员可以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许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中国大陆的不少ACCA会员也已担任许多大公司的重要职位。
 
  ACCA拥有的完整知识结构,无论从事的是金融还是财会,甚至是销售、人力资源等工作,均会受益于此。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金融领域从来都是一个很大的概念,跨度很广。本科的金融课程中,会涉及不少财会方面的内容,像财务报表分析、会计学、财务管理等等。而这些内容不少在ACCA的科目中都有涉及,无论是出于巩固平时所学知识的目的,还是想要通过ACCA,对一些科目进行更深层次的钻研、了解,都是对金融专业的一个巩固和延伸
 
  一张ACCA证书在中国你是绝对可以吃香的喝辣的,在国内的就业前景是显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