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思维说实话在某些方面真的要不得,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企业需要的是人才,需要那种与时俱进的思维模式,才能为企业提高价值。

  目前许多公司一眼望去都是传统思维的会计。传统数据罗列都没问题,还是能完成的。遇到管理方面的问题,完全没有思考的方向。例如,这个月客服售后费用为什么多了?传统会计只能想到,每月销售费用多了,就是工资多了,或者客服报销多了。大部分传统会计思维就是这样,最后的反映就是数据多了,原因不清楚。

  随着财会工作与科技的结合,基础的财务工作将来完全可以用财务机器人完成。那么传统会计将面临淘汰的危机,未来需要的是管理会计。要想不被时代淘汰,就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出改变:

  改变意识。换个角度,把工作当成是自己在做产品,领导是消费者,要给消费者满意的产品才能持续经营,如果能给消费者超值的感受,甚至有拥有该产品的优越感,那大家都会来抢购你的产品。如果做产品不用心,忽悠消费者,肯定是不能长久的(混日子就面临被开除的危险),基本满足消费者,只能维持现状(得不到提升),做出好产品甚至消费者以拥有你的产品为一种优越感(那提升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明白消费者需求,做出好的产品卖给消费者。财务人员是否应该有这种思维观念呢?

ACCA考试,ACCA,ACCA考试科目

  其次管理会计有工具,还要有看问题的高度,理解业务人员。可以安排一些岗位,在业务部门的办公室办公,深入了解业务。

  新的会计、税务政策收集好,发到群里,政策变动、更新主动了解一下。比如,税金及附加科目变化,在群里直接发。比如,增值税专票汇总开以后,明细一定要在发票系统开。有的经理反映,供应商做不到的事情,财务部门会主动解释。现在税务环境不同了,普票连办公用品都不能开了,需要列明细。这种政策的变化,该如何做,如何在全公司推广都是管理会计要提醒业务做的事情。

  不要把自己定位在账房先生的角度,多给领导出主意,哪怕想法不一定全面,但总能觉得你是想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