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城市,你想去哪里呢?

  2月27日,南京市发文,将自2018年3月1日起执行的《关于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宁落户的实施办法(试行)》继续试行一年。不止是南京,进入2019年以来,多个城市继续加码人才政策。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在2019年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的城市已超过20个。以西安、郑州为代表的新兴二线城市,在人才落户、购房补贴、生活补贴、配套保障等方面都加大了引才力度。

  学者表示,多地放宽落户条件,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户籍制度改革,除特大城市外,其他二线城市都有望实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落户更简单。

  随着二线城市抢人大战的升级,各个地区对于人才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财会类人才在金融证券基金等GDP主力行业,一直被视为紧缺型人才,各大城市对财会人才的争抢自然也会相当激烈。

  ACCA证书作为国际高端会计师资格证书,自进入中国起就一直被视为财会人的黄金证书,其地位不言而喻。ACCA持证人在落户政策上一直有不少优势,今年又有不少城市为吸纳ACCA人才推出了新政策,加入了ACCA证书落户政策。

  

 融创,保险,融资,财经

  西安:生活补贴

  西安高新区“五八八二”三次创业战略列为“积极吸引高端金融人才”,根据西安公布的《西安市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扶持办法》中,明确将ACCA人才列为“具备国际资质的高端金融人才”,

  获得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专业资质的金融从业人员,给予每人最高50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

  珠海:落户补贴

  珠海宣布出台《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新政提到珠海每年将为人才引进投入25亿,提供福利包括落户补贴,住房产权,医疗,子女入学等一系列优惠。

  在珠海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中,ACCA人才作为获得国际权威资格认证证书的金融审计师,被列入《珠海市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当中,持有ACCA证书的财务人,一旦落户珠海,可以直接获得20万落户补贴。对于被评定为高端稀缺人才的,补贴额度还会更高。

  重庆:购房补贴+人才补贴

  重庆市渝北区印发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生态圈的若干政策》及相关配套文件,落实引进临空创新人才。

  (1)购房补贴

  ACCA被列入临空创新人才目录,最高可获200万元项目资金,60万元人才补贴,2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临空创新人才及其配偶、子女户口可随调随迁。

  (2)人才补贴

  文件中明确指出,将国际权威的职业资格认证ACCA列入临空经营管理B类及C类人才目录,分别享60万元和10万元人才补贴及其他优惠政策。

  成都:落户补贴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召开发布会,重磅推出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计划中指出,55周岁以下,近5年取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且在直管区注册的金融机构担任高级管理职务两年以上的财会人可以直接申请成为B类高端人才。按照“天府英才计划”,高端人才B类可以获得高达80万的落户安家补贴,医疗,子女入学等优惠福利。

  上海:居住证加分+现金奖励

  已办理上海居住证的ACCA持证人,凭ACCA证书可获得落户30积分,此外,对于想去会计师事务所的ACCA持证人,可根据《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人才管理培养办法》获得10,000元奖励。

  广州:落户补贴

  ACCA持证人可享受广州市政府提供的安家补贴,具体数额为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非广州户籍的金融人才和配偶,子女,可在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广州市民同等待遇,在落户上享受优先办理

  此外,深圳市罗湖区制定和实施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对三类“菁英人才”实行不同的人才待遇标准,其中把国际职业资格——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列入B类“菁英人才”认定标准。提供住房安居、创业支持、健康管理、研修资助、联谊交流、子女入学、父母养老等服务。

  杭州:有ACCA奖励3000元

  本科学历的ACCA持证人交满连续一年社保后就可申请落户!在省内事务所工作满三年期间,未受任何处罚,考取ACCA等相关境外资格的奖励3000元。

  北京:ACCA人才引进计划

  在京发展的16项政策中指出,加强对高端金融人才ACCA等在引进住房保障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服务。不仅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还可以办理调京手续,办理本市户口,井落户积分优惠。

  天津:ACCA人才可获得“海河精英绿卡+奖励”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在津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提到,具有国际资格认证证书且在金融行业从业5年以上的人才,或者金融机构引进的当年收入超过本市职工平均工资10倍的人才都算金融高端人才。而在国际资格认证证书中,ACCA赫然在列。持有ACCA的金融人才,在天津可以获得至少“海河精英绿卡+奖励”两项福利。

  深圳:安家补贴,福利多多

  深圳是伴随改革开放而崛起的新一代一线城市。因为深交所的存在,深圳也成为金融产业聚集地,每年金融产业GDP贡献达数千亿。深圳罗湖区于2016年发布的《深圳市罗湖区“菁英人才”认定办法》中将同时满足其他附加条件的ACCA持证人认定为B类“菁英人才”。

  据了解,B类菁英人才可以一次性获得安家补贴30万元人民币。另有住房优惠,子女入学优惠,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一系列福利。

  本文素材来源:新浪财经,中国新闻周刊,由高顿ACCA(gaodunacca)整理发布。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欢迎更多读者或媒体投稿合作,如有异议,请回复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