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培养的是统筹专业型专业管理人才,这才是ACCA会员在国内获得高薪的原因。ACCA课程的主要对学员在复杂的条件下的决策和判断能力,以及学员的分析能力。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深入考虑问题,规划企业的发展。

  尽管ACCA学员对考试抱怨重重,难度太大,秉着宽进严出的风格,使得ACCA的优势凸显。ACCA运用的国际会计准则和很多跨国企业采用的准则一致,考试内容也尽量贴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学习过程中涉及的大量国际商业惯例有助于提高学员未来对于国际商业环境的适应能力,扩展国际商业视野。使得ACCA学员在国内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众所周知,普华永道、安永、德勤和毕马威(俗称“四大”),几乎是众多财会人士理想的就业圣地。但是随着近几年国内会计师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愈多的优质会计师事务所,犹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追赶着四大,有些在综合实力方面甚至超越了四大,成为财会人士就业的优选……

  1、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总部设于北京,在长春、成都、广州、南京、厦门、福州、青岛、上海、太原、武汉以及香港都设有办公室,主要提供审计、税务、咨询、资产评估和工程造价等服务。

  2、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

  目前信永中和在上海、深圳、成都、西安、天津、青岛、长沙、长春、大连、广州、银川、济南、昆明、乌鲁木齐、合肥和南京设有15家境内分所,在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设有4家境外成员所。信永中和的境内分支机构均实行一体化管理,迄今为止,国内会计师事务所真正做到一体化管理唯此一家。

  3、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创立于1988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会计审计、管理咨询、税务筹划、工程咨询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拥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国有特大型企业审计业务,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会计司法鉴定以及境外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等执业资质。

  4、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成立于1983年12月,是由我国一批资深注册会计师投资创办的具有H股审计资格的全国性大型专业会计中介服务机构,收入规模逾十亿元。

  5、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瑞华所总部设在中国北京,执业网络遍及全国,具有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事务所现有从业人员9000多名、注册会计师2600名、合伙人320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23名,多人担任财政部、证监会、国资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委员。

  6、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由中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先生于1927 年在上海创建,是中国建立最早和最有影响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经过八十余年的长足发展,立信在业务规模、执业质量和社会形象方面都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其主要特长在于IPO审计。

  因此,在职业生涯规划上,考取ACCA证书后除了从事四大,可以说还有更多的的会计事务所选择,对我们的职业规划做一个更好的选择。可见在国内,会计行业的发展速度呈现国际化趋势,相应的对财会专业的人才需求也是巨大的,如果你有张ACCA证书,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