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在国内的发展可谓是越来越好,在国内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受关注,除了在中国没有签字权以外,ACCA的证书让人分外眼红。当然有许多小伙伴也是对此也是很感兴趣,

  课程特色:

  acca f2的课程与会计实务结合,通俗易懂的介绍管理系统原理,从成本计算到编制预算,再到差异分析,使学生能向管理层提供能用作预算和决策的信息。

  acca f2考试形式及题型

  考试形式:机考、考试时间:2小时

  考试分数:100分(50分通过) 考试题型:(选择题)

  客观题分数:70分题型样式较多

  多任务题分数:30分左右,PartC/D/E每部分各一道题目,每道题10分。

  acca f2考试时间及考试费用

  考试为机考,没有固定考试时间限制,提前预约机考中心即可参加考试。

  acca f2机考费用为人民币900元。

ACCA考试

  acca f2课程简介:

  F2课程主要向学员介绍了管理会计体系的主要元素以及管理会计如何发挥支持企业决策,制定企业决策的作用。

  考纲首先介绍了管理会计的起源、性质、成本会计的相关内容,以及成本管理技术如何作为管理会计的重要技术被应用于商业世界

  考纲也同时涉及了企业预算编制的准备、标准成本法以及成本分析模型。成本分析工具将在企业预算及内部控制之中发挥重要作用。

  考纲提到了企业绩效的评估及提升企业绩效的方法。

  acca f2知识点:

  产品成本

  成本的形态分析(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

  直接材料成本的管理(经济订货量,存货存量管理)和计算

  直接人工成本的分析(Efficient ratio, Capacity ratio, Production ratio),和员工薪酬的计算,这部分内容与F1的相关内容对接

  固定间接成本的分摊(absorption rate)

  订单式成本法job costing,批量成本法 batch costing,服务成本法 servicing costing 等。

  预算

  销售量/销售额的预测,编制销售预算forecasting and sales budgets

  编制生产预算 closing inventory budget and production budget

  编制直接人工预算,直接材料预算,间接费用预算,期间费用预算

  根据以上预算编制产品成本预算和现金预算

  以上预算均属于经营性预算,根据长期经营性预算,计算企业冗余的资金,进而编制资本性预算,这部分内容涉及现金流折现分析,包含NPV净现值,IRR项目内含报酬率以及PP项目回收期的计算

  业绩评价

  标准成本法standard costing以及差异分析 variance analysis

  财务报表基本分析(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等衡量营运资本运营效率的计算,净利润率和毛利润率等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以及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等衡量企业资本结构的指标)

  基本绩效评价模型(平衡记分卡 balance score card,3E model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