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不满足ACCA常规注册条件的学生想要报名学习ACCA只有通过FIA的途径进行注册,再转为ACCA学员即可,FIA包括三门课程,分别对应ACCA中F1-F3的课程,通过以后即可转为ACCA学员。

  很多同学对FIA还不是很了解,那么我们就对FIA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有更深入的了解。

  ACCA推出了国际财会基础资格(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简称FIA)。这一全新的资格认证项目包括一系列初级 资格考试,学员可灵活选择,全面照顾学员和企业双方的实际需求。

  该资格涵盖全面的财务和管理会计知识,并将专业素质和职业操守纳入考核范围。该资格将包括:

  - 财务和管理会计初级证书

  - 财务和管理会计中级证书

  - 商业会计证书

  - 国际公认会计技师资格证书(CAT),其考核内容将涉及审计、税务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工作经验FIA系列证书

  财务和管理会计初级证书

  (Introductory Certificate in Financial and Management Accounting

  财务会计基础Recording Financial Transactions (FA1)

  管理会计基础Management Information (MA1)

  财务和管理会计中级 证书

  (Intermediate Certificate in Financial and Management Accounting

  财务会计中级 Maintaining Financial Records (FA2)

  管理会计中级Managing Costs and Finances (MA2)商业会计证书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 (FAB)

  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 (FMA)

  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 (FFA)

  为何选择FIA

  全面完善的课程体系

  FIA的课程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

  理论与实际的密切结合

  FIA的专业资格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经验的高度紧密结合。其考试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

  对专业价值和职业操守的重点强调

  FIA创造性地开设了职业操守训练网络课程,它给予学员一系列的职业操守的理念,考察学员职业操守的价值观和行为。

  国际标准与本地实情的和谐统一

  FIA考试大纲以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作为依据设计考试内容,并提供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与税务方面的试卷,这使得FI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

  公平一致的考试标准、

  FIA的专业资格考试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即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卷,最后会员取得全球统一的证书。

  遍布全球的考点网络

  学员在一个国家注册成为FIA学员后,可根据需要在全球380多个考点中选择、更换适合自己的考试中心。

  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

  在获得FIA证书后,学员可获得其他更高端证书的相关免试。满足一定的条件后,FIA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相关大学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证书。

  灵活的学习方式

  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培训班或自修以及网上培训来完成FIA课程的学习。

  FIA详细注册流程:

  非在校学生所需准备的注册资料(不符合学历要求- FIA形式):

  中英文个人身份证件或护照 (原件必须为彩色扫描件、英文件必须为加盖翻译公司翻译专用章或者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彩色扫描件)2寸彩色护照用证件照一张

  用于支付注册费用的国际双币信用卡或国际汇票 (推荐使用Visa)ACCA 注重学员学习的独立性,很多事项是由ACCA英国总部直接与学员联系。为避免由于疏忽造成延误,特此列出以下注意事项,请学员关注:

  1、您在完成网上注册、上传了符合要求的完整材料且在线缴费成功之后,将在三周左右收到英国总部确认注册成功的电子邮件;如果您是采用邮寄的方式递送材料到英国,英国总部的处理时间会相对较长,大概需要六周左右时间才能收到英国的确认邮件。

  2、ACCA注册报名没有截止日期。您申请注册成功后,才能根据所处的考试报名时段申请参加ACCA的考试。

  如有任何问题(有关注册材料、免试及费用问题)需要联系总部解决,请发邮件到ACCA CONNECT:

  3、注册成功后,您就可以凭注册号和密码在全球官方网站上登录MY ACCA,在线进行考试报名、支付考试费用、缴纳年费以及更新联系方式等。

  4、收到英国注册成功确认信后,请您完成中文网站首页上方“我的ACCA”的注册:/login/,您所在地区所属的代表处工作人员将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审批通过您的申请。此后,您即可在线报名参加代表处为学员组织的丰富的活动和各类讲座了。

  5、考试报名。ACCA总部推荐学员使用双币信用卡在线考试报名。这样您将可以及时确认报名成功并且可 以享受提前考试报名时段的优惠价格。如果使用汇票方式交纳考试费用,您需等待收到总部的纸质考试报名表,填写完整的考试报名表及办理汇票后一起邮寄到英国 进行考试报名。使用汇票进行考试报名只能申请常规时段的考试报名。

  6、准考证。考试报名成功后不能立刻下载准考证,考生一般在5 月中旬和11 月中旬收到总部邮寄的准考证,收到准考证后, 请学员检查考试科目和地点是否与您的选择有出入,有问题请及时通知各代表处或联系英国总部。未收到准考证的学员也可以登陆www.accaglobal.com中的MYACCA下载并打印。下载和邮寄得到的准考证有同等效力。

  7、提醒您注意:无论您在几月份注册ACCA或者是否参加ACCA考试,都将从注册后第二个自然年度的 一月份开始缴纳年费,以保持学员身份、继续考试。例如,您在2011年12月注册成为ACCA学员,2012年1月1日您就需缴纳2012年的年费了。您 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付清所欠的任何费用(年费、免试费等)都将被除名。请您登录英文官网在MY ACCA中查看自己是否有任何欠费并及时支付。

  8、如果注册后您的通讯地址、EMAIL地址及手机号码有任何变更,请您登录ACCA英文官方网站和中文官方网站MY ACCA,及时在线更新。特别提醒您,为了方便联系,电话一项请您尽量提供有效的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