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所有学习会计、商科、金融专业的人,都希望可以进入四大。并有朝一日成为四大的合伙人。作为职业方向来说,这是个很好的目标。那么典型的四大合伙人的薪资水平究竟能达到什么程度?

  在美国来说,一般一个普通的四大员工想成为合伙人,通常需要付出12-15年的时间左右。这个时间其实并没有很长,举个例子,如果你的专业领域是医学,十几年仅仅是你踏入这个领域的时间而已。

  例如腾讯集团CFO罗硕瀚在2004年加入腾讯任财务总监之前,在普华永道香港、广州、深圳等分所先后任审计高级经理,拥有超过12年的事务所工作经验。而阿里巴巴现任CFO武卫在加入阿里巴巴之前,是北京毕马威华振事务所的合伙人,在四大工作了15年的时间。

  如果,你真的很优秀,能够让自己脱颖而出,相信我,工资非常可观。

  但这个数字到底是多少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概念是四大合伙人赚的薪水…不是薪水,四大合伙人并不是赚工资的。

  合伙人实际上一定程度的就是拥有公司的,PWC的合伙人,就是PWC的拥有者。(当然她和成千人共同拥有,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叫做合伙人)

  跟一般赚小时薪/月薪/年薪的人相比,四大合伙人的收入往往是直接和他们为公司创造的价值和盈利份额呈正比的。

  利润一般是每季度一统计,但是没有人希望他们的合伙人挨饿(虽然这不太可能),所以一般来说,他们都在在每月月初先提前得到一部分的工资。

  1成为合伙人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当你刚刚通过四大面试后,你或许开始认为,成为四大合伙人就是你在四大工作的巅峰了,对吗?

  成为四大合伙人仅仅代表着一切从一个新起点刚刚开始,你确实比一部分人站得高了,但你并不是只需要站在那里,还有成堆的文件和工作等着你去完成。

  四大合伙人通常会被分为7到10个不同的级别,每个级别之后仍然可以得到新的晋升。就如同普通的四大员工一样,你需要努力工作,引进新客户从而开展更有效的业务。

  通常来说,典型的合伙人可能会到达6级左右。更高的级别通常就会保留给首席执行官、主席、董事会成员和其他领导等。

  2关于股权

  你肯定听说过股权,对吧。这是无数企业家的心头之爱。

  股权分配取决于很多因素,上面我们提到了合作伙伴级别,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也同样起到决定作用:

  对于公司的重要性

  每年赚取利润

  帮助其他员工成为合伙人

  后台职责(如人才管理、风险管理等)

  正因为着诸多的决定因素,一位优秀的合伙人真正拿到手的薪水可能和董事会的人数字相同,因为他为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利润。

  但对于会计合伙人来说,四大确实就是最巅峰,因为搬到其他地方往往都会降级。

  3四大合伙人到底赚多少?

  好的,最关心的终于到来了!

  到底四大合伙人每年会赚多少钱?

  让我们以一位刚刚成为合伙人的朋友为例—Jim,他刚刚加入纽约国际税收事务所。

  通过计算,我们认为他每年能拿到的薪水大致如下:

  成为新四大合伙人的年收入大约会是之前起薪的7倍。Jim之前的年薪大约为60,000刀,初步判断现在为420,000刀基础薪资。

  不要忘记每年要扣除10万无息贷款

  Jim将会带领一大组人协助为企业带来客户。他还将负责部门的管理和创新,在他退休之前他会到达第六等级左右。

  从示范图中可以看到,当合伙人业绩完成不好,没有达到要求是,年薪完全可能会下降。

  而一名工作大概25年左右的合伙人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之中大概会赚取超过11,700,000美金

  但是如我们所说,这一切,决定的因素有很多。

  一些只坚持做自己现有业务,不做太多新尝试的合伙人年薪可能只能停滞在60万美金左右。另一方面,董事会成员和地区领导人就获得数百万美金的薪资,而CEO、主席可以得到300万美金以上。

  总而言之,4大的合伙人工资范围从每年40万美金到300万美金以上都是有可能的,平均数字大概在75万美金左右。

  4难道成为合伙人仅仅是因为钱?

  是的,金钱非常重要。如果不重要,合伙人的法拉利和私人直升机从哪来呢?

  但是在四大伙伴中,还有其他的一些常常被忽视的因素。如健康保险,生活福利,社交人脉、职场能力等。

  在四大的13年,即使成为合伙人,也不允许原地踏步。

  知乎上有人说,现在的四大在很多人印象中好像很不堪的样子,不仅很好进,还大把招人,已经失去了以前的光环。但有个回复我很喜欢,说的是四大再不堪,也是四大,只有四个,而且很大。

  四大的录取人数很多是由业务量来决定的,而好不好进的标准不能看录取人数的多少,而是按照录取比例的大小来决定。很多人只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迈进了四大的大门,却没看到应聘考场里黑压压的笔试人群。四大特别低的笔试通过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很多人认为的四大门槛大大降低也许是一种错觉。

  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不管是985的财会生,还是二本院校的财会生,只要进入四大就不再有身上的标签,每个人都必须全力以赴跟上团队的脚步,一直停留在原地的肯定会被淘汰。

  从A1到合伙人,13年左右的时间,1000个人中也许能留到最后的只有10来个,所以不要觉得在四大很简单,能真正做到合伙人的位子,才能有底气的去评价,这个象牙塔爬到顶端到底难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