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城市为了吸引人才大招频出,珠海市最近宣布了最新的人才引进政策,不仅提供各种福利安家补贴,还送出50%的住房产权。预计人才抢夺大战又将升级,在这种局面之下,财务人们也有必要让自己先成为高端财务人,以便在落户大战中占据先机。

ACCA人才

  人才争夺战再度升级,珠海放大招

  送钱!送房!珠海这次为了抢人才拼了。4月24日,珠海市举行人才新政新闻发布大会,宣布正式出台《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在新的措施中,珠海市每年将会为引进人才花费25亿。

  除了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等等顶尖人才,珠海也将引进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并发放“珠海英才卡”,持有一卡后,落户,购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服务都能一卡全办。

  当然这次珠海的新政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送房屋产权”政策。珠海将在未来几年筹集不少于3w套人才住房,被评定为一二三类人才可以选择与政府各付50%的方式来购买共有产权房,在申请人连续工作10年后,可以无偿获得政府所持有的50%产权。

  如此高的福利,在全国尚属首次。

  ACCA人才属于高端财务人才吗?

  不少ACCA考生看到消息后私聊A考君,珠海的抢人福利这么好,ACCA人才能享受到吗?

  答案是肯定的!ACCA作为一张国际高端财会类证书,近年来在中国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持续上升,不断被写进各地紧缺人才目录中。

  早在2017年,ACCA持证人就已经被列入《珠海市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在目录中ACCA人才的紧缺程度为2颗星。根据目前的政策,类似ACCA持证会计师这样的紧缺人才,在落户珠海时可以直接领取20万的住房补贴。对于能被评定为更高层次人才的,福利还会更多。

  其实不光是在珠海,在其他许多一线和准一线城市,ACCA持证人都已被列入金融紧缺人才目录。对此,A考君想说的是,有计划考下一张ACCA的财务人们,不妨早些开始考证之旅,因为随着人才争夺战略的持续,在不少城市里,金融财会行业可能会迅速迎来人才增长,并达到饱和。当行业饱和之后,因为人才不再紧缺,到时候各类福利会下降也是必然趋势了。

  各大城市均在抢夺ACCA人才

  2016年,上海市将ACCA人才列入“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2016年广州和深圳也先后将ACCA人才列入高层次人才目录,给予落户福利和安家补贴;在前不久,西安也宣布将ACCA人才列入高端行业人才,落户和购房,子女教育等福利再度升级。A考君曾经发过一份ACCA人才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落户福利清单,可参考。(具体可见链接)

  可以说,对ACCA持证人们来说,目前形势一片大好。前不久流行“财务自由的梗”,不少考友表示,自己刚刚实现“煎饼果子自由”,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实现“落户城市自由”了,而原因,仅仅是依靠一张证书,可谓意料之外了。

  送房送钱送户口,如今可真是一个重视人才的好时代,作为有追求的财务人,目前也是考下一张类似ACCA的高含金量的证书的最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