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是什么?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 ACCA)成立于1904年,目前已在世界上各主要国家都设立了分部、办事处及联络处。在160多个国家共设有300多个考点,拥有学生和会员超过二十五万人。

  1、ACCA报考条件如下:

  1)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2)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完成所有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3)未符合以上报名资格的申请者,而年龄在21岁以上,可循成年考生(MSER)途径申请入会。该途径允许学员作为ACCA校外进修生,在两年内通过F2和F3两门课程,便能以正式学员的身份继续考其他科目。

  4)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申请者,也可以先申请参加CAT资格考试。获得CAT资格证书后可豁免ACCA 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技能课程的考试。

  ACCA官网全英文,还需要提供所需资料的权威英文翻译版本,看着吃力还要交钱,怕弄错,戳:ACCA代报名(每周前20名免费代报名)

  2、四大“敲门砖”,轻松越过简历关。

  很多A考生都有一个“四大梦”,ACCA也的确为更多学员带来了更多进入四大的机会。诚如高顿ACCA研究院的Sherry老师所说,当四大的HR用一分钟的时间查看一份简历时,你的ACCA经历无疑能够迅速抓住HR的眼球,让你多一分参加面试的胜算。

  3、行业巨变,专业知识和宏观思维受用终身。

  国内的财会行业这几年正在经历改革,事实证明,同时具有专业知识和卓越见识的财务人已经成为人才市场的香饽饽。如果你能在毕业之初就拥有比别人更先进的见识和思维,无疑能够比同龄人走得更快一些。

  ACCA考试是什么,都是哪些人适合考ACCA?

ACCA考试资格

  一、英国留学生、会计硕士

  ACCA是英国的财会考试,如果你正好在英国留学,并且就读于会计相关专业,完全可以利用教材、地点之便参加ACCA考试。作为本土考试,在英国大学里学习相关知识,可以让你更快掌握英式的答题思路和逻辑思维,考起试来事半功倍。

  二、财务主管

  市场的变化一直在提醒我们,不论正在经历职场的哪个阶段,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即便是已经身居高位的人,对于自身的要求更要高于常人。

  从近些年的财经培训市场不难看出,针对高级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越来越受到青睐,这也正是财务主管人员选择ACCA的原因。

  身为主管,业务能力必然已经毋庸置疑,但是眼前的现状告诉我们,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财务人,绝对不能局限于重复性的业务能力,财务分析管理能力、财务全局观以及宏观思维更加重要。

  三、银行工作人员

  银行属于金融业,ACCA的考试内容中同样有财务金融相结合的部分。都说银行人跳槽,不过是从这家银行,跳到另一家银行。然而,如果你的手里有实用价值很高的证书的话,从国有银行跳到外资银行,从台前跳到幕后,也不是不可能的。

  四、CPA持证人

  长期以来,ACCA一直被拿来和CPA比较,其实两者侧重的内容不一样,完全没有比较的必要。甚至,CPA持证人可以尝试挑战ACCA,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财务思维,对于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两证在手,可以说能够在财务这行横着走了。

  关于高顿:

  高顿联合政府部门、财经组织、商学院,引入包括ACCA、USCPA、CICPA、CMA、CFA、CIMA、FRM、会计职称等在内的全球含金量较高的财经职业资格认证,为学员提供认证考试培训、行业前沿资讯、实务技能训练、职业发展活动等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