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你的四月已到来,请注意查收。这个四月,对于A考中的各位,是绝对不可以忽视的一个月。原因就在于,嗯,正文中告诉你。

  4月,请为大纲变更前最后一个考季做好准备

  为何这个四月如此关键,原因在于,2018年的考试大纲变更越来越近了。今年9月考季开始,将会使用新大纲,包括P1和P3科目重组等重大改动将会生效,具体变动内容可以参阅文章。

  推荐阅读:【ACCA新科目SBL】P1&P3取消考试?18年9月ACCA考试P阶段新科目SBL「考试内容与形式」详解!

  也就是说,在新大纲生效之前,6月考季将会是最后一个使用旧大纲的考季。对于还不习惯,或是没有足够自信去驾驭新合并的SBL战略商业领袖和SBR战略商业报告科目的考生,请务必,争取在这个6月一举拿下这几科。

  建议考生尽量6月拿下的另一个原因是,9月开始,合并后的新科目考试费将会上涨。目前P1和P3考试费还是£132,而合并后的新价格为£190,早早考过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4月“必pass”复习方案

  4月不努力,6月徒伤悲。为了在6月考试中一举通过,比较稳妥的复习规划必然要从4月就开始。这里提供一份综合自多位全球单科状元的学霸备考经验,助各位考生迅速进入状态,get ready for June 2018。
 

  1谋定而后动,请先做好规划

  6月考季之前,看似还有两个月的复习时间,事实上,经历过3月考季的同学在12月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每当考试之前,时间会忽然变得很快,毕竟太过安逸的考生们将资料束之高阁,眼睛一闭一睁,一个星期过去了,再闭再睁,考试就在下周了。

  所以紧迫感非常重要,产生紧迫感最好的办法是做时间规划。请自行计算自己剩余的可以用于复习的时间,两个月中减去上课的日子,减去上班的日子,减去实习的日子,减去和女神逛街的日子,之后就只剩下的才是自己的时间,这个数字往往不会很大。

  得到时间数字之后,请稍作规划,一般需要留出至少3轮的复习时间,请为自己的复习做最好的安排。

  2课本为主,网课为辅

  4月的复习属于前半段,以打基础为主,所以复习目标以厘清课本知识为主。课本上的内容往往比出现在考试中的内容多,但读完一遍课本依然很重要,而且并不会浪费时间。通读课本的目的是在大脑内形成整个知识轮廓,无论学习任何科目,先了解内容的边界都是很重要的。而且,每个考季都会出现许多不在考试重点内的内容,假如能在读书的过程中记住一两个知识点,无疑能在考试中出其不意地挣回一些关键分数。

  课本读完后可以通过网课来梳理知识框架,形成自己的思维导图。网课的本质是课本重点的整理,带有讲师的个人理解,而这些特色往往能加强对知识的记忆效果。一些风格有趣的讲师比如高顿财经的Mike老师,是比较推荐的网课类型。

  3刷题请开始形成时间意识

  在3月F阶段的机考中,不少考生表示自己根本没时间写完答案。不少考生表示后悔平时练得不够,导致考试时打字太慢,坐在考场里相当慌张。

  所以,请在4月刷题时有意识地给自己限定时间,了解自己的解题速度,并开始调整。对于主观题,有时候看似很简答的一两句话,等到需要完整写出来时,会发现比自己想象的耗时间。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重锻炼自己的解题速度和写答案速度,尤其是机考的同学,请一定要在刷题之外练习打字。

  4月已经到来,6月还会远吗?不过也不必慌张,只要复习得当,6月考季一举pass不成问题。再重申一句,请务必多写多练锻炼速度,只要写的够快,挂科就追不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