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持续了这么多年,关于什么年龄最适合考ACCA依然是个争议度很大的话题。
 
  前几天,有个刚毕业的学妹说,后悔当初在学校四年没有好好备考ACCA,现在不打算找工作,先把ACCA考出来几门再说。但是身边的亲戚就觉得,应届生找工作正是抢手的时候,你却在这个时候在家考什么ACCA,脑子坏了吧。
 
  可能在大人眼里,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就已经很不错,对于什么证书并不是很感冒。但是学妹有自己的想法,一是ACCA难度比较大,趁现在压力小考出了比较好。二是刚毕业对于一些基础知识掌握的比较牢固,也有学习的热情正好适合考试。三是ACCA对于自己以后在职场上的帮助非同小可,所以有点纠结。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问了很多20多岁和35岁以上的考生,终于知道他们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20岁的人备考ACCA的理由更多
 
  20多岁的ACCA考生有上百种备考理由,例如:
 
  周围人都在考ACCA,自己不考会有很大的压迫感;
 
  在学校期间,反正时间多,考考证书还是很好的,不仅仅是学习更是给自己养成看书的好习惯。
 
  ACCA考出来没工作的人以后找工作方便,有工作的既有机会涨薪,还能在同事面前很有面子,年轻人虽然普遍缺乏毅力,但面临的机会比较多,可以不断找新的理由让自己坚持下去。
 
  相比较而言,30多岁的ACCA考生则功利性会更强一些。他们在事业和家庭上基本都稳定了下来,备考ACCA通常也是为了突破自己的职业瓶颈,让自己的薪水和职业能进一步上升,因此面临的压力比较大,通常很难做出备考的选择。
 
  20岁的人备考ACCA的速度更快
 
  去年,我们讲过高顿ACCA学员的一些备考经历,很多人不理解怎么能在一年或者两年时间里在职一次考过14门,其实20多岁的人除了耐力差一些,在其他方面例如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以及做题速度等方面都会有优势很多。
 
  但30多岁的ACCA考生就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严重拖累学习速度和效率,而且除了学习精力和速度,计算机答题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之前有位大龄考生就是因为计算机答题慢,F5考了整整三次才过。更何况,现在F阶段已经全部是机考的形式,毕竟什么都在改革,不难预测以后会不会ACCA考试都变成机考呢?
 
  当然最重要的还有英语这一关,很多30多岁的考生英语可能会成为很大的障碍。即使以前学过,但是经过这么久还是会忘记一些,更何况还有很多英语成绩差的考生。
 
  40岁的人选择脱产备考的更少
 
  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在考ACCA的时候都会纠结一下到底是脱产考还是在职考,因为对他们来说,脱产的经济压力和就业压力都没那么大,能在短时间内考过ACCA,提升事业的起点,远比现在拖拖拉拉4年考完有利的多。
 
  而对30多岁的ACCA考生来讲,辞职就相当于断了生计,对整个家庭而言都是很大的负担,同时中间有长达几个月甚至一年的空档期,对中年人的求职来讲是很大的劣势,所以他们必须多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在高压下备考ACCA。
 
  两年内通过ACCA的以90后居多
 
  每年不管是秋招还是春招,那些短时间内通过ACCA的考生都会成为很多公司比较青睐的财会人,首先态度和学习能力就是这些考生在职场中的优势。
 
  而我们鲜少听说有30多岁的人能在一年或者两年通过,通常都是90后在校生或者是应届毕业生,有机会让自己的职业起点比别的同学更高,并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
 
  所以,永远不要想着等ACCA对自己有用的那天再开始备考,且不论到时候备考难度会增加多少,或许等你还没考完就会发现,机会早已经溜到了持有证书的年轻人手里。
 
  很多人都会问,ACCA那么多门科目怎么短时间内考完,除了一些硬性规定没办法改变以外,免考是节省时间的最好办法,关于免考的信息,可直接点下面图片查看相关文章。
 
  ACCA3月刚过,6月又快要来了,不要总是等着别人来催促你,学习是自主的,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拿到最好的精力和状态,来严格对待A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