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AccaF4准备多久比较合适 看很多人都只用很短时间?

  最近准备5.5考F2 已通过1和3 想在5.26考F4 想问下

  答:

  先来看看F4的内容是啥:

  F4《公司法和商法》被分为八个部分。大纲以介绍总体的英国法律体系开始整个课程,例如法院系统、法律的来源包括人权法案。然后介绍了债权法包括合同法和侵权法。

  大纲涉及与财务相关的一些法律范围领域,这些法律领域包括:劳动合同法和公司法。这些法律包括公司的形成和设立,公司的融资和资本的种类,和经营上的管理,公司的管理和规范,和公司在法律方面将会面临的危机。

  最后一部分又和我们以前学的知识点有联系。包括公司治理、道德和与民法相关的道德行为

  F4考试大纲:

  F4 Corporate&Business Law(English)是ACCA考试中唯一的一门法律科目,它的大纲设置主要涵盖了:

  lEnglish Legal System(英国法律体系)

  lLaw of Contract(合同法)

  lTort Law(民法)

  lLaw of Employment(劳动合同法)

  lAgency(代理)

  lPartnership(合伙企业)

  lCompany Law(公司法),以及

  lProfessional ethics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职业道德与公司治理)。

AccaF4准备多久比较合适

  ACCA F4科目考试结构:

  15分钟阅读及180分钟答题时间,共10题,每题10分,均为必做题,问题内容涉及整个大纲,其中:

  l第1-7题为问答题,考官直接在问题中明确要测试的知识点,要求考生回答相应法律条款及以往案例。

  l第8-10题为案例分析题,考官会给出一个涉及多个人物或组织的案例,问题往往不明确指出所涉及的知识点,需要考生根据案情自己寻找考点,选择适用的条款及案例做答,并适当加入自己的分析结论。

  在F4考题由可选题变成必做题后,F4考试的难度也随之加大,这就要求考生要对大纲中的每一章节都能熟练掌握,不能遗漏。

  ACCA F4科目答题方法:

  -考生应充分利用考前15分钟阅读时间,梳理思路,尤其应仔细阅读案例分析题,并明确考点,写下答题纲要,切忌盲目做答。

  -每道题应在平均18分钟之内完成,答题顺序不限。

  -答题时写清题号,段落之间空行,每一大题另起新一页做答,不要只写答卷纸的一面。

  -问答题的答案必须包含:

  Introduction/definition,rule of law,case name,name of Act,Section number

  -案例分析题的答案必须包含:

  Introduction/definition/declaration of issue,rule of law,case name,

  name of Act,Section number,fact analysis,and conclusion.

  ACCA F4科目学习方法:

  作为ACCA fundamental level中少有的纯理论科目,F4除要求大家能深入地理解大纲涵盖的知识点之外,还要求每一位考生拥有强大的记忆力,以及逻辑分析能力。尤其是在回答案例分析题时,只有建立在对大纲所有知识点都熟知的前提下,才能针对案情,回答出相对应的法律条款及以往案例,在宝贵的3小时考试中,不浪费笔墨写任何不得分的答案。

  勤背笔记,勤看题。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的背诵是通过考试的不二法门,对英语底子不够的中国考生来说,纯理论考试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将自己掌握的知识,通过另一种语言写出来。‘背’这种方法是解决英语薄弱的有效途径。此外‘勤’也是通过考试的重要要求,只有通过多看题,勤记忆,特别是多做案例分析题的练习,才能在考试中准确快速地找到考点,并流畅地做答。

  F4就是各种法以及案例的一门科目,考验你的记忆理解分析能力,需要的时间说短也短说长也长,取决于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领悟能力,有的人报班了加上本身的基础好,可能就能快速通过,有人基础不好还自学的那需要的时间就长了,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你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测验自己的学习成绩,感觉自己可以了再去参加考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