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免考,免考ACCA是需要拿到CMA证书的。考过CMA两门课程可以免考ACCA部分科目,通过CMA中文或者英文考试的学员,可以免考ACCA三个科目,他们是F1、F2和F3.

  
  ACCA有13门课程,考试内容包括会计、审计、税法等,内容庞杂,比较适合在外企,从事财务会计、审计的人考取,因为它的大部分内容还是偏会计与审计,基础类课程比较多,每年报考的群体里,80%以上是在读学生。
  
  CMA只有2门课程,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和P2-财务决策;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3次考试时间。CMA考试关注对考生在财务计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关键技能的考察,考生不仅需要掌握财务计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还需要懂得如何熟练运用这些关键技能,从而加大企业对CMA认证的认可。疫情期间,如何足不出户高效学习ACCA?戳:2021ACCA考试资料包,自提,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由于ACCA协会和IMA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因而考过CMA两门课程可以免考ACCA部分科目。
  
  此协议在目前仍旧有效,通过CMA中文或者英文考试的学员,可以免考ACCA三个科目,他们是F1、F2和F3;
  
  特别注意:免考ACCA是需要拿到CMA证书的。 2021ACCA考试资料包,自提,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