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最前

  经典有机,经典新升级的解析版超强来袭!欢迎以下看懂英文看不懂题目,看懂题目看不懂选项,看懂选项看不懂F1的ACCAer,跟着我一起领悟经典题目的绝妙之处吧~

ACCA考试题

  文丨Vicky.Feng

  Question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true?

  A:Limited company status means that a company is only allowed to trade up to a predetermined turnover level in any one year.

  B:For organisations that have limited company status, ownership and control are legally separate.

  C:The benefit of being a sole trader is that you have no personal liability for the debts of your

  business.

  D:Ordinary partnerships offer the same benefits as limited companies but are usually formed by professionals such as doctors and solicitors.

  (题目摘自BPP练习册paper F1)

  被题目吓到?不存在的。

  这道题考的是三种不同legal status的组织,分别是sole trader, partnership, limited companies,我们来逐一看下四个选项。

  A选项:

  有限责任公司这种法律实体意味着一个公司在任何一年仅仅被允许创造一个提前规定的营业额水平,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因为这种法律实体只是说在法律上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并没有规定营业额的水平。

  B选项:

  有限责任公司这种实体在法律上的拥有权和控制权是分离的。这个是对的,有限责任公司最大的特点就是separate legal personality from its owners(shareholders)。比如说你是某个公司的股东,当初你入股100万,如果现在公司破产了,你只需要承担这100万的损失,其他的债务都不会由你来承担。

  C选项:

  个体户的优点就是你不需要为了你的公司背负个人债款,这个是不对的,因为sole trader的拥有者跟他的企业在法律上不能实现分离,因此公司的盈亏和个人的利益是捆绑在一起的,所以一旦公司破产,个人也需要承担巨额的债务。

  D选项:

  普通合伙制和有限责任公司的优点一样,但是一般是由一些专业团体组成,例如医生和律师。这个是不对的,合伙制和有限责任公司的优点是不一样的,普通的合伙制也不能实现法律上与拥有者的分离。在之后的F4科目里面,我们会学到其他类型的合伙制,例如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LLP)有限责任合伙,这种类型的合伙制就类似于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实现法律上的独立法人资格。

  所以,最后答案是:B,你答对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