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出身为什么要选择ACCA?大一上荒废半年如何捡回学习状态?跨专业6个月过5科有什么方法?今天做客学习帮的小姐姐给你答案!
  
  文丨吴润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英语专业 大二
  
  高顿ACCA优秀学员
  
  跨专业A考6个月通过5科

  
  作为一名保送到贸大的英专学生,经历过将近一年的小长假后,我终于踏进了大学的校园。初入大学,课业并不是很繁重,但各种部门活动、比赛让我应接不暇,这种从未体会过的新鲜感让我不禁沉醉在这种忙碌且愉快的生活里,大一的上半学期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英专的我为什么要选择ACCA
  
  大一期末考完,成绩并不是很理想,看看周围同学、学长学姐们为学业和未来忙碌的身影我才恍然意识到,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这半年真的虚度了。
  
  在北京就业压力这么大的城市,面对每年百万的毕业生,我不禁有些焦虑。在基本上人人都会英语的当今社会,英语专业出身的我仿佛看不到未来。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做点什么来改变自己的现状。
  
  在了解和咨询过很多人后,我开始了解到了ACCA,注意到了国际注册会计师的广阔发展前景,看到优秀的ACCAer一步步成长并且成功进入了四大,在思考良久后,我决定报名了高顿ACCA网课。
  
  跨专业A考,如何从难到易?
  
  学之前其实心里是很不安的,因为我知道,作为英专学生,跨专业参加A考其实是优势和挑战并存的。
  
  首先ACCA作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资质,需要学习的内容涵盖金融,经济,税务,法律等多方面知识,而英语专业学习的东西与之相去甚远,对我来说是全新的领域,这就大幅的增加了学习难度。但是学着学着就发现,ACCA还是很适合财务知识零基础小白入门的,跟着高顿老师们认真听认真学,把各个考点联系起来,多做题做精题,这些知识还是比较容易学会的。
  
  同时,作为英专学生,优势也是很明显的。ACCA是全英文学习考试,英语基础好无论是看全英的教材还是读题做题答题,都相对轻松,心理负担也会轻一些。
  
  另外,我觉得“A考和课业的平衡”是更难的挑战。在保证学校学习质量的前提下来快速通过ACCA,这就要求很强的时间管理能力。为了使自己提高学习的效率和增加学习时间,我在没有课的时候基本是在图书馆度过的,也慢慢地找到了自己的学习节奏和状态。
  
  6个月5门,如何稳扎稳打快速通过?
  
  前三门的学习比我想象的要顺利很多,因为刚开始接触,对于ACCA的热情还是很大的,再加之前实在是太松懈了,周围的同学都已经学了半年,而我才刚刚开始。于是抱着改变未来,一雪前耻的决心,我给自己定下了快速通过ACCA且争取在学期末赶上同龄人的目标。
  
  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后,我开启了高强度的学习,并且以半个多月考一门、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高8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前三门。而这半年的学习工作的生活平衡和学习方法的积累优化也让我自己在时间规划,学习成绩上有了质的提升,我自己也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acca学习方法。
  
  首先,详细的时间安排是保障学习质量的基石。
  
  之前听很多同学说学了以后会拖很长时间不想考,拖到后面都忘记了知识内容,等到真的要考了还要再学。所以我给自己打好了预防针,一定要高效快速地学完然后及时考。因为是选择的网课,我的学习时间都是零散地穿插在一周中没有课的时候,而像周六周日这样大块的时间就会用来总结刷题。再送大家一个2019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自提,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开始一科的学习之前我会先浏览一遍大纲,然后根据网课平台上显示的章节学习时间来计划我需要在多长时间内学完课程内容,同时也会留出自己总结归纳和随学随练的时间。等全部课程学完以后我就会根据要刷的题库和原先记录的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安排复习计划。一般我会复习三轮,时间大概是一周半,两轮复习完以后就在临考试前刷高顿的模拟真题,进行最后的查漏补缺。
  
  其次,高效的学习流程是学习质量的保障。
  
  第一遍学习时要认真听,听完一个章节后先总结知识点,列出思维导图。这个方法很管用,一方面是对刚学完知识的巩固,另一方面也是方便以后的复习和查漏补缺。总结完后就做课后题练练手,检验自己是否真的学会了。做题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大部分知识还是在做题实践的过程中掌握的。
  
  学完一个章节后我会把这个章节的内容再复习一遍,然后再做章节练习。这种反复的复习是很必要的,可以及时有效地巩固所学的知识,同时也节省了后面时间长忘记了还得重听的时间。
  
  第一遍学完后就进入复习阶段。第一轮是网课重听,主要是查漏补缺,对照着自己之前总结的思维导图检查出还有哪些不太明白的、已经忘记了的知识点,反复看课是很重要的。第二轮是刷题和错题整理。一定要认真对待错题,并且去联想相关的知识点到底是哪里没弄懂。我一般都会把配套的题库刷到所有题目都明确了,不留下死角。最后就是模拟题的训练,一般是在考试之前前几天做,尽量模拟机考氛围以求逼真,提前适应考场氛围。
  
  ACCA带给我的是什么
  
  我现在还不是大神,A考也才通过5科,但是渐渐对A考有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它并不是让我深陷其中无暇顾及其他计划的大坑,而是一种生活的调剂,激励我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高效率。我很享受获取知识并且得以实践的成就感,也欣喜于付出汗水能够得到回报。
  
  现在回想起大一上那种每天都忙的晕头转向但是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迷茫生活,我更庆幸ACCA让自己找到了合适的生活节奏,体会到了单纯轻松的玩乐并不能持续地带来快乐,但这种奋斗后收获的喜悦感是永远不会被时间消磨的。
  
  大学绝对不应该是虚度光阴的地方,在这里,你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挥洒汗水,奋斗青春。A考路虽漫长,但我相信这一路走完,收获的绝对不仅仅是一个证书,所以我们一起坚持下去吧,再送大家一个2019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自提,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我相信ACCAer们都是最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