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重组其全球市场架构,旨在进一步推动财会行业发展,满足世界人才需求。

  结构重组后的ACCA将由五个关键市场变为六个,其中最新成立的大中华区由梁淑屏(Ada Leung)担任总监,整合了ACCA香港和ACCA中国内地团队。

  对于这项发展,梁淑屏表示:“大中华区市场的成立恰逢ACCA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把ACCA香港纳入这一市场将为我们的会员、学员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机遇。这一网络的优势意味着我们与雇主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这一新的市场架构将会确保我们能够作为一个团队,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规划等关键项目的发展,同时帮助我们做好准备,迎接今年ACCA中国30周年庆典。”

  除了建立大中华区市场外,ACCA全球市场架构将会做出以下调整:

  1. 建立东盟和澳新市场,由梁素仪(Leong Soo Yee)担任总监,更加深入地反映东盟经济体内的市场概况。

  2. 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MENASA)变为中东和南亚地区(MESA),由邓洛普(Stuart Dunlop)担任总监。

  3. 撒哈拉非洲以南地区变为非洲地区,由安普马(Jamil Ampomah)担任总监,包括除埃及(仍归属中东和南亚地区管辖)外的所有非洲地区。

  4. 新兴市场,由瑞马丁(Lucia Real Martin)担任总监,包括一系列财会行业需求正在增长的国家,例如阿富汗和土耳其。

  5. 欧洲和美洲,由霍奇基丝(Julie Hotchkiss)担任总监,包括英国和美国等关键市场。

  ACCA市场执行总监何司楷(Steve Heathcote)总结道,“今年ACCA正在庆祝会员人数突破20万,但是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我们的战略目标是成为首选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发展全球需要的财会行业:新的市场组合架构响应了我们的战略目标,它将会帮助ACCA更加敏锐地锁定我们全球市场上的重点领域,确保我们继续响应市场需求,创造机遇、释放潜力、传递价值。”

  “我们不仅建立了新的全球市场架构,同时拥有一支富有才干的总监队伍引领各自的市场团队,这意味着我们将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诸多伙伴合作强化财会行业的能力,造福全球会员和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