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至26日,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和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一行专程到访武汉,拜访了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证监局及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武汉市政府、武汉市金融局、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财政局并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双方就ACCA推动湖北省人才培养和落地政策,推动湖北省经济发展尤其是财会金融行业的稳步发展等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湖北省财政厅

  4月25日,ACCA会长一行拜会湖北省财政厅厅长龙正才,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关红、办公室主任刘辉文、会计处处长张均平、注师管理处处长沈自力等参加会见。双方就高端财会人才培养、如何促进会计与业务融合,以更好地服务经济改革与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作为会计服务联盟单位之一,ACCA将通过帮助培养财智服务人才、提供高端财智服务等方式,在省财政厅支持财智服务平台建设、创新会计服务方式、优化会计服务、推动会计转型升级等工作中,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

  4月25日,湖北市上市公司协会舒煜秘书长会见了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综合部主任李翎、会员部秘书及ACCA相关同事陪同参会。一直以来,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ACCA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ACCA全球会长的到访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愿景。双方一致认同,未来合作将更贴近市场,顺应企业需求,并将通过联合开展专业论坛、公司参访、培训、调研等一系列年度活动推进湖北省上市公司国际化发展。

  武汉市政府、武汉市金融局、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财政局

  4月26日,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一行拜访了武汉市政府副市长李有祥,以及同时出席会议的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方洁,武汉市金融局局长刘立新,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王小月,武汉市财政局财源办副主任陈俊等领导,随行的还有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贸易投资领事毕思德。双方就武汉市金融人才的培养和落地,武汉市金融市场的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李有祥副市长表示,ACCA会员是国际公认的专业人才,ACCA专业资格在市场上拥有很高的认可度,拥有ACCA人才也是企业专业化程度的一种体现。李有祥副市长对ACCA为武汉培养国际化专业人才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人才发展是武汉市重要的发展战略,希望通过ACCA,为武汉市人才发展带来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双方将就未来的合作计划展开进一步的探讨。

  2018年,是ACCA进入中国内地30周年。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知名专业组织,ACCA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各行业提供全面的财会、金融和商业人才。

  近几年,由于ACCA在国内各个行业的认可度和普及度不断提高,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各地政府的关注。在上海市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深圳市罗湖区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英才计划”和西安市《加快金融业发展政策》中,都明确列出了相关的人才优惠政策,吸引ACCA人才扎根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