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复赛已于4月28日结束。36所华南知名高校的152位选手参加复赛,在1000多现场观战同学的见证下,32名选手表现出色,成功进入于5月18日在广州举行的华南区决赛。

  全新复赛赛制,充分体现选手真实能力 2018年,是ACCA进入中国的第30年,也是就业力大比拼举办的第15年。比赛年年有,今年却是空前“热闹”!- 新的比赛形式 历年来,就业力大比拼始终坚守着“反映真实职场环境,提高ACCA学员综合就业力”的初衷,不断调整,以培养适应商业社会变革的优秀国际化人才。今年,就业力大比拼采用全新的赛制,让选手们在不同的初赛和复赛环节中更充分发挥不同的能力。

  往年今年初赛选手需完成线上测评。选手需完成线上测评及通过简历筛选。复赛选手提前组队,在收到案例题目的两周内线上递交案例分析报告。选手现场抽签组队,并展开中文无领导小组辩论。 - 新的题目设计 新赛制除了改变比赛形式外,还在复赛辩论题目上做了大胆创新。复赛辩题,均以ACCA新推出的「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Module,简称:EPSM)为基础而设计。

  这样的改变,不但能有效考察选手的专业能力与道德水平、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更能凸显他们的创造力、质疑精神、领导力、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

  决赛入围名单

  本次复赛分别在厦门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观众。众多企业高管亲临现场担任评委,并从中挑选出32名优秀选手进入华南区决赛(排名不分先后):

  中山大学:李鑫、崔世光、滕文祺、朱子杰、戴诗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温惠映、李烨潼

  暨南大学:梁华宇、张泓 、钟乐诗

  广东财经大学:许晗涵、黄华鋆、甘明欣

  华南农业大学:廖心贤

  深圳大学:邢艺璇

  湖南大学:吴瑾桦、陈玥杨

  湖南农业大学:刘浩洋

  湖南商学院:刘洞庭

  中南大学:杨卓霖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子祺、王荟淋、杨芷珊

  云南财经大学:宋佳

  云南大学:王苗、谭胡莲、陈羿伶、蒋卓序

  厦门大学:陈可函、马文青、冯裕风

  福州大学:王威明

  华南区决赛开赛在即

  今年就业力大比拼赛制的创新同样表现在华南区决赛中:虽然决赛同样是以小组演讲的形式进行,但不同于往年的是,选手在决赛前一天才收到主办方公布的案例题目。换言之,留给选手准备演讲内容和撰写PPT的时间,不会超过24小时!这无疑对选手来说是全新的挑战,但同样也是全新的展示机会。

  决赛时间:5月18日 13:00-18:00

  决赛地点: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五楼随轩厅(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横路215号)

  更多知名企业关注与参与

  今年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合作企业的数量较往年有了明显增加,涉及的行业领域更为广泛,包括全国合作伙伴戴姆勒大中华区、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菜鸟理财。

  华南赛区有2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为优秀选手提供实习机会,分别包括白金实习合作伙伴:深圳前海大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阳狮集团中国共享服务中心、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及实习合作伙伴: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青叶顾问(广州)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芬美意香料有限公司、湖南华诺科技有限公司、麦楷博平(北京)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米高蒲志、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南分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南分所、仁孚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此外,高顿财经、楷博财经,中博教育为2018年大赛的华南区教育合作机构,人力资源合作伙伴是万宝盛华(中国)。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的案例合作伙伴,在线职业能力测评由cut-e提供,新精英生涯作为大赛的职业生涯规划合作伙伴,为决赛选手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职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