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比较好的专业

  会计学院是第一学院,也是王牌大院。国际会计班包括ACCA、CGA、美国会计师。

  金融学院是第二大院,金融工程是蛮好的专业的。将来往证券业发展,现在中国的金融分析师少,就业前景很好的,像花旗,汇丰每年点名要金融学院的人,前景很好。

  经济学是要走研究路线的,如果讨厌数学千万别报经济学,数学分析非常难,文科生数学基础不太好的要慎报。

  国际贸易是工商学院王牌的专业。国贸是中外合作专业,是全英文教学,如果家境不错而且英语也好,那么还是建议把国贸排在前面。

  财务管理虽然不是会计学院的王牌,但是因为跨金融和会计,可以学到的实用东西、接触的东西更多;财务管理是会计学院的,会计学院是第一大院,从学术实力到综合能力都是最好的,只是财务管理专业在会计学院是垫底的专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比较好的专业

  对外经贸大学,近年来比较热门的就是金融,金融工程,会计,商院这些,因为社会行情嘛,任何有点实力的大学这些专业都很火爆。国际贸易一直是对外经贸大学老牌的强项,近几年一直以国际经济贸易这个大名头招生,而大二时在细分专业,比如国际物流、国际税务、国际贸易,金融,经济学实验班等等。

  中央财经大学比较好的专业:

  金融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设有金融学、应用金融、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五个教学单位。

  会计学:与安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作,进行本科生成建制班海外实习这种独特的人才培养方式,渐渐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经济学:拥有经济学本科专业自主设置权。

  保险学:在保险领域,中央财经大学算是中国国内知名度最高的院校,从事保险行业所必需的重要资格证书都得在这里培训和考试。

  财政学:历史积淀很深,但近年来有些没落。

  统计学:教学与科研并进。

  管理学:拥有管理学本科专业的自主设置权。

  四大应聘条件

  四大的专业限制并不大,有良好能力和素质的毕业生都是有机会进入四大的。但是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会比较有优势。四大专业限制低并不是四大门槛低,而是四大会结合员工本身的专业加上一定的培训,培养出复合型的人才。

  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每年录取的院校来看,多数是国内排名靠前的财经类院校,如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等。从学历来看,获得四大offer的人是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占比较多,将近85%。

  四大的基本晋升路线

  四大新入职人员第一年都是从Associate开始做,第一年是A1,第三年开始升到Senior Associate即S1;熬几个年头S1、S2、S3,然后升到Manager(当然需要你考出CPA证书,否则只能做到DM)。审计助理或审计到高级审计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从高级审计到经理需要两年多的时间,每个晋升阶梯都比较透明化。只要按照相关条件来努力,基本上13年左右就能成为合伙人。

        更多详细信息查询点击ACCA考试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