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ACCA考完得几年?
  答:一、ACCA考试年限
 
  据目前ACCA最新政策显示,ACCA考试F阶段没有考试时长和成绩有效期的限制,但P阶段目前考试期限为7年,即考完P阶段总时长为7年。
 
  二、ACCA考试安排
 
  1、自2017年开始,ACCA考试F1-F4实行随时机考制度,ACCA官方将不再统一安排考试时间,由考试自己到ACCA认定的机考中心自行考试。
 
  2、F5-P7依旧实行一年四次的分季机考制度,每年考试季为3、6、9、12四个月的月初,每次考试最多可以同时报考四门。
 
  三、ACCA报考条件
 
  报名注册ACCA考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2)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3)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16周岁以上的申请者,也可以先申请参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基础商业会计(FAB)、基础管理会计(FMA)、基础财务会计(FFA)3门课程,并完成ACCA基础职业模块,可获得ACCA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资格证书后可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技能课程的考试。
 
  四、ACCA考试通过时间
 
  1、已毕业的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成功注册后可直接报考ACCA考试,基本可在3年内完成ACCA14门考试。
 
  2、非大一级在校生,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成功注册后可直接报考ACCA考试,基本可在3年内完成ACCA14门考试。
 
  3、大一在校生,先申请参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基础商业会计(FAB)、基础管理会计(FMA)、基础财务会计(FFA)3门课程,并完成ACCA基础职业模块,可获得ACCA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资格证书后可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技能课程的考试。基本可在3年内完成ACCA14门考试。